旅居米蘭的台灣跨性別變性模特兒Aura登上「VOGUE Taiwan」雜誌封面,成為台灣首次登上時尚封面的「跨性別模特兒」,在本土疫情大爆發的前幾天,盛夏30幾度的高溫,她來回踩在滾燙的沙裡,一點也不在意,開心直呼:「我太期待今天的拍攝了,感覺自己好像一直在等這一天。」

Aura接受「VOGUE Taiwan」雜誌專訪,吐露變性心路歷程,從小就是師長口中那個「不太一樣的孩子」。國中成績好的她,是代表學校受市長頒獎的模範生,卻因外型、個性,被學校主任「叮嚀」:「別太娘啊!」飽受同學捉弄霸凌。因性別教育的匱乏,她小一時就發現自己喜歡男生,直到國中才知道「同志」這件事,卻也因知道後更困擾自己,「我喜歡男生,但我不覺得自己是個男生,反而希望成為一個女孩子。」

因母親生病過世,加上出國留學,Aura才有了變性的念頭,當醫生告訴她媽媽只剩下1個月的生命時,她對媽媽吐露20幾年來的內心感受,「我希望媽媽可以全然接受我,她是我一直以來努力的原因,我希望將來賺很多錢跟她一起生活。她跟我說:『我其實都知道,很抱歉我沒辦法在你最彷徨的那段時間陪伴你。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,我會在天上守護你。』」

在出國留學前,Aura已備好成年、2位精神醫師診斷性別不安症等台灣法令需要相關證明,在義大利念碩士的第2年,她返台動手術,

休息1個月後,忍耐著身體的不舒服,回義大利繼續唸書,Aura苦笑:「我終於完整成為一個女生,但並不是做了手術後一切問題就解決了,做完手術後還是要生活,還是有很多挫折要面對。」

初期在國外當模特兒,她遭受到各種挫敗,「沒有經紀公司要簽我,很多業界的人都說我不適合做模特兒,巴黎的友人更直接對我說:『你沒背景、沒資源,又是亞洲變性人,被拒絕真的很正常。』但沒關係,我就是要做給你們看。」去年她登上米蘭時裝周伸展台,一現身驚艷全場,Aura說:「所以如果你身邊有像我一樣Diversity、跨性別的朋友或孩子,盡力的接受和愛他,你不會後悔的。如果是跟我一樣的朋友,不用急著去證明自己,反而要花時間接受自己、認識自己,並內在和外在的強化自己,有一天時間會替你證明一切。」

台灣跨性別變性模特兒Aura登上「VOGUE Taiwan」封面人物。圖/VOG...
台灣跨性別變性模特兒Aura登上「VOGUE Taiwan」封面人物。圖/VOGUE雜誌提供
Aura直到母親過世才動了變性念頭。圖/VOGUE雜誌提供
Aura直到母親過世才動了變性念頭。圖/VOGUE雜誌提供
Aura初期接案子的過程遭遇各種挫敗。圖/VOGUE雜誌提供
Aura初期接案子的過程遭遇各種挫敗。圖/VOGUE雜誌提供
Aura從小就是師長口中那個「不太一樣的孩子」。圖/VOGUE雜誌提供
Aura從小就是師長口中那個「不太一樣的孩子」。圖/VOGUE雜誌提供

★更多新聞報導
▪ 利菁挺張小燕「給我疫苗」被抓2大錯誤!網酸爆:根本沒正確觀念
▪ 「南京東路馬東石」man吼脫罩抽菸路人!謝忻目睹秒心動
▪ 哈孝遠辦婚禮坦言是老婆想賺錢 操忙一場最後結果傻眼
▪ 前男友變閨蜜男友! 陳敬宣「被分手時間線」曝光情變內幕
▪ 社區管理員疑確診 Makiyo宅在家不出門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1/5504480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