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蕭煌奇日前上公視「36題愛上你」,接受炎亞綸、唐綺陽、吳姍儒訪問。他眼盲心不盲,能憑藉敏銳的聽力,與他人社交互動,唐綺陽問他「你容易從聲音判斷一個人個性?」,蕭煌奇認為自己會根據對方的聲音判斷人際的距離,決定要深談與否,或是交往深淺。

Sandy好奇詢問「聽我們三人聲音,誰的桃花比較多」,蕭煌奇笑答「不是亞綸就是Sandy」,他形容「年輕的聲音聽起來要交朋友比較有機會」,還開玩笑說愛好美食的唐綺陽「她要找到同樣的是吃貨」,讓唐綺陽笑說「我來開個餐廳、辦大胃王比賽,我馬上就找到另一半了!」

蕭煌奇至今已獲7座金曲獎肯定,當年他在發行「你是我的眼」專輯後,經歷一段低潮期,碰巧父親去歌手黃小琥家做裝潢工程,便把兒子推薦給黃小琥。黃小琥看了蕭煌奇的表演後深受感動,便帶著他到全台Live House去應徵駐唱歌手,還自掏腰包幫他打點服裝,後來更引薦蕭煌奇進入新的唱片公司。蕭煌奇感恩地說「她在我生命中是一個重要的貴人之一」。

另一位歌壇推手,蕭煌奇認為是媽媽,「念書的時候她是我第一個點字的老師」,而國高中時也由媽媽騎車載著他到工地秀等場合表演;媽媽還買單蕭煌奇當時想要的昂貴伴唱機。蕭煌奇說:「只要我想要去做音樂方面的事,她都會幫我去完成。」唐綺陽聽完忍不住紅了眼眶,直說「媽媽也是生命中的貴人」。

蕭煌奇還分享「你是我的眼」創作深意,大家多認為看不見的人各方面被侷限,但是當有信心、勇氣去面對或去學習新事物時,「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事情都會一件一件去突破」。他也認為自己「已克服了那個心魔、有自信心站在舞台時,『看不見』這件事情,已經不是太大的阻礙了」。相關訪談將於6日晚間9點在公視首播,YAHOO TV、中華電信MOD也將在10時跟播上架。

★更多新聞報導
▪ 大S和汪小菲鬧離婚 竟是早上為他發文激怒兩岸大吵
▪ 快訊/昨自費篩檢 邱鋒澤檢驗結果出爐了!
▪ 陸網全挺汪小菲斷開大S!瘋狂嗆台「說實話被報復」
▪ 國師神預言!天秤座大S婚變 唐綺陽早預告「和另一半大吵」
▪ 大S汪小菲鬧離婚 婆婆張蘭回應「都是八卦」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1/5511767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