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鴨到活見鬼事務所,總共經過四次農曆年

說到過年,最重要的事情當然是領年終獎金,第二重要的就是吃尾牙或者喝春酒了

 

倒不是說一定要吃老闆這一頓,想吃比他們請的寒酸尾牙更高級的料理,這點錢我們自己出的起

而是一個奇檬子爽不爽的問題

 

第一年,在一家小日本料理店吃的尾牙

那時候剛出社會工作,不知道他們以前的慣例是什麼,這種事情不便置喙,讓老闆全權定奪

機車律師推薦這家日本料哩,「再三強調」不錯吃,什麼以前跟當事人吃飯都是到這一家,沒想到…

我們去吃尾牙的當天,整家店居然只有我們一組客人!

大家都知道日本料理最講究食材新鮮,如果只有一組客人,我也不知道他拿出來的食材到底是放多久了

果然我同事欣怡就忍不住跟老闆發飆,請他拿新鮮的東西出來給客人吃

不過這麼晚他也沒地方釣鮮魚了,最後我們還是勉強吃下那一桌過鹹又不新鮮的菜

(還好沒有像阿肥那樣吃下去的東西就直通肛門,這些菜的營養最後是有被吸收的)

 

要出發去餐廳前,有人來事務所找機車律師借錢(很好,真會挑時間)

賈律師也還在會一個據說是「頗重要」的客,於是機車要我們先出發去餐廳等,他們「隨後」就到

這一隨後……就隨後了一個多鐘頭,等到我們個個火冒三丈!氣也氣飽了

 

老闆頻頻來問要不要先上菜,於是我們不管兩隻老的,逕自點了「豪華特餐」吃了起來

而且越吃越不爽,很想立刻回家,我家桌上的飯菜至少都是當天現煮的新鮮料

你們兩個糟老頭好歹也要顧慮一下,這已經是我們的下班時間,我給你面子留下來吃尾牙,尾牙的目的是「你」要感謝員工一年來的辛勞,現在這是什麼意思呀!

要這樣搞,那不如折現給我算了,反正吃下去也沒什麼意思,回去搞不好還要拉肚子,我拿現金心裡好歹爽快點

 

兩老好不容易來了,對著我們幾個助理敬酒,說:這一年來都要感謝大家,你們真是幫了大忙,都是因為有你們,事務所才能營運下去!敬大家!

不知道為什麼,聽到這番話,我開始有很想吐的反胃感覺

敢情是不習慣聽到這麼虛假的話,所以身體起了噁心的自然反應

事實證明:這一套明年還會再演一次,而且說詞一模一樣,了無新意!

 

吃到七晚八晚,更扯的來了…

賈律師說剛剛那一攤會客還沒結束,他叫客戶先去吃個東西,等一下還要回去繼續談

而且當時的行政助理欣怡得跟他回事務所,留下來負責打字影印倒茶水處理雜務!!!!

第二天聽她說弄到半夜才弄好,捷運也收班了,她只能叫計程車坐回家

 

這一年的年終獎金,比過去少了半個月

原本事務所的年終獎金是按照三節來發放的

根據傳聞,因為這一年公車萍剛好在中秋節前後離職,機車不想給她那半個月的獎金,所以不附理由決定改成年底一併發放

(OS:唉唷~~~~小倆口吵架,何必鬧的這麼僵呢!床頭吵床尾和呀,後來她年年回來「拜年」,你還不是照樣給她紅包都不手軟嗎……)

 

照理這半個月的中秋節獎金應該歸入年終獎金發放才對,到了年底,小律師跟欣怡這才發現年終獎金的總數也沒加上那半個月

這次機車編造出來的荒謬理由是:比照軍公教人員辦理

他馬的我們又不是軍公教人員!比照辦你個大頭鬼啊!

說的這是哪門子的鬼話

 

小律師無法接受,於是去向機車據理力爭,因為他的半個月實在差很多,一定要問清楚原因

沒想到機車再度開始鬼話連篇,說什麼事務所營運不好,沒有賺錢,大家共體時艱之類的……他不給就是不給,小律師只好忍了下來

 

年後上班,小律師請我們幾個助理去吃牛排,席間他告訴我們他跟機車律師談的經過

(馬的!這一頓牛排的價錢還比那個發臭的爛日本料理高)

之後下了個結論:機車律師這一年新房子也買了,車子也要換了,還一天到晚吹噓他買的股票基金通通押對寶,這樣叫做沒在賺錢……哼!

(OS:唉唷~~~小律師啊,他就是靠那張嘴在吃飯的咩,說鬼話是他的本能啦,你就看開點唄)

 

第二年,是賈律師先主動提起要安排尾牙的事,機車律師這次完全是扮演從中攪局的角色

一下子說他兒子要補習、一下子又說他太太哪幾天沒空……東扣西減過年前就沒時間了,於是乎改成吃春酒

 

這一年是狐狸跟咩咩來之後的第一次過年,地點由我們決定

去年那頓尾牙吃得非常之不爽,這次讓死老頭見識一下什麼叫做好吃的日本料理,我們訂在某知名日式料理連鎖店,這次就很新鮮很滿意了

總共吃了一萬多塊,算是值回票價

 

附帶一提:機車律師跟賈律師這次是全家出動,好像他們都這麼有錢了還沒吃過高檔日本料理似的,所以這個費用有三分之二都是他們自己吃掉的

我們都沒有攜伴參加,已經算是很客氣的囉

尾牙春酒雖然有得吃,但是什麼禮物摸彩的就不用肖想了,摳門死老頭的字典裡沒有這種東西啦!

 

到了第三年,我們可以感覺到事務所的生意開始每況愈下,沒有任何人提起關於尾牙的事

諷刺的是,倒是有不少機車律師的客戶發來尾牙邀請函

這時候他死不要臉的本性開始發作,頻頻問我們說:怎麼樣,禮拜五我們大家一起去吃啊,他(客戶)要是看到我們這麼多人去,一定會很感動的,嘻嘻……

 

狐:他這樣說的意思是我們自己不用辦尾牙,只要去吃人家的就好了嗎?

鴨:還是一個月前去小館子吃那一次,他就直接當作已經辦過尾牙了嗎!

 

隨便他怎麼想,反正他不提,我們也就按兵不動

第二個禮拜,當事人打電話來,我們才意外發現:機車真的去吃了他們公司的尾牙!

而且是去那邊大放厥詞、自吹自擂了一番,應該也順便發了一兩盒的名片出去吧

果然一切以「利」字為最高宗旨:自己辦尾牙還要花大錢,這些死猴囝仔,去年給我吃那麼貴的日本料理,心在滴血,好疼啊!去吃人家的,嘿嘿,非但一毛不花,還能兼打廣告拓展客源,真可謂一石二鳥之計!

 

等到年過完了,春酒這事自然也甭提了

過年之前機車還對著狐狸說:這些還沒付律師費的客戶要趕快跟他們請款,努力的收啊!這樣大家年終獎金才有著落!哈哈哈哈

 

(OS:你他X的咧!當初進來工作,你們說找的是法務助理、又不是業務員,你沒錢發年終獎金,干我們屁事啊!講的好像你沒錢是我們的責任一樣!幹XX!沒錢你就拿你家豪宅去給我貸款來發啦!)

 

第四年,感覺事務所更沒有賺錢、案件更少了

看著大老闆的存摺餘額,搞不好連年終獎金都不想發了,我們根本不期待聽到任何有關於「尾牙」跟「春酒」的字眼

 

而兩個老闆也非常有默契的把這回事當成「禁句」,絕口不提

只是看他們倆老每次講話的時候小心翼翼、閃閃躲躲的樣子真是好笑!

要不是偷偷摸摸的在辦公室裡面「密談」,就是每次要交代工作的時候,對我們交代兩句話就趕緊閃人,以免不小心說溜嘴,今年就得忍痛辦尾牙了

 

他們不知道我們早就看破死老頭的心思了,當然我們只會在MSN上面諷刺他們

姑娘想祭我的五臟廟,要吃什麼好料的沒有,我還不屑給你請咧……

 

我們沒有尾牙吃,但是機車的愛犬可千萬不能餓著了

大展公司方太太他們辦了「盛大」的尾牙,特別捎來請帖,邀請機車跟阿肥一起去

哇嗚!主人要帶小哈巴出去見見世面呢!大好機會怎能放過!

 

只見阿肥樂到連尾椎都翹起來了

要去吃「別人家的」尾牙這一天,賈律師下班時,見阿肥仍在辦公室閒晃,隨口問道:豬律師,你怎麼還不回家啊?

(賈內心OS:平常不都跑的活像後面有鬼在追似的)

只見阿肥立刻獻寶說:喔喔喔…沒沒沒有啊…因為那個我我我等一下要跟機車律師去吃尾牙…齁齁齁齁…是是是他的客戶請的啦…呵呵呵呵呵呵…(←笑到整個顏面神經失調)

(OS:這意思就是,人家「機車律師的」客戶有請我去吃尾牙呢!「你的」客戶可一個都沒有喔!所以我眼裡的主人永~~~~~~只有機車律師一個,你沒有資格啦!不要煩我)

 

這一年春節剛好在一月底,有良心的公司都提早發了一月的薪水及年終(我有個朋友也在法律事務所工作,12月底就發了)

想當然爾,活見鬼事務所是個喪盡天良的地方,所以等到最後一天上班,大家才領到錢

他馬的!你家不缺錢過年,我媽還在苦苦等我拿錢給她辦年貨咧!

 

這一天機車律師跟他心愛的公車萍很久沒見面,說是要出去吃午飯,其實應該是跑到賓館「敘舊」去了

往年最後上班這一天,根本不會有當事人或者公家機關來找碴,我們總是可以提前下班

本來我們都已經各自計畫好利用這個下午空檔去趕辦年貨的,沒想到機車律師就是死都不回來,要整我們就對了

 

我們閒閒沒事,窩進去會客室,一邊計算著機車每小時要花的賓館費用、盤算著要不要通知他老婆來個抓姦在床,一邊玩著撲克牌閒嗑牙

五點多,機車律師終於春風滿面的回來了

看我們在聊天玩牌,他就不爽,臉色一沉,同時裝出一付對玩牌很有興趣的樣子:你們在做什麼?玩牌啊!

(OS:他X的你擺什麼臭臉!老娘比你更不爽啦!)

 

咩咩看破他的心思,故意熱烈的說:機車律師,我教你啊,這個「大老二」就是要這樣玩…………

你來我往了半個多鐘頭,才在將近六點的時候放我們下班

下班之後我們還得分別陪家人去大賣場或傳統市場採買,下雨的溼冷夜裡,幹聲不絕於耳啊

 

所以呢………所以之後就沒有第五個過年了! 
苦情小法助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 / 好文轉寄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
回應